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搞不定了!苹果自研5G基带难产 推迟到2026年:对比华为差的多

2023-11-17 07:5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在自研5G基带上再次遇到了问题,他们不得不继续延迟使用计划。

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苹果自研5G基带又遇到了问题,整体开发过程非常的不顺利,推出时间最快也要到2025年底或者2026年初。

报道中还提到,苹果的自研5G基带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可能落后竞争对手数年”时间,即便推出来后又遇到了尴尬的问题,因为友商都开始集中发力6G时代了。

苹果目前自研5G基带的困难点主要是两个,第一是英特尔遗留代码,需要苹果重写,而添加新功能可能会中断现有功能;第二是开发芯片过程中,要小心绕过不侵犯高通的专利。

然后这些还都只是开始,即便基带出来后,苹果还要针对全球的运营商来不断的测试自家的基带,这个过程会更加的漫长。

有相关专家表示,即便是强如苹果这样的厂商,在面对5G等通信专利下,也不得不感叹自己竞争力的不足。

对比之下的华为就显得更加强大,每年千亿的研发投入,5G基带、专利都能顶上,这确实不容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