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YouTube最新资讯  > 正文

YouTube推AI音乐功能,用户可与流行歌手的虚拟声音合作制作音乐

2023-11-16 15:3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YouTube推出名为Dream Track的AI音乐实验,允许用户通过描述歌曲的情感或概念,利用人工智能生成歌曲,参与的歌手包括Demi Lovato、Charli XCX等。

2. 实验将提供30秒长的歌曲片段,旨在探索技术如何加深歌手、创作者和粉丝之间的联系,以及通过互动工具和体验将其更紧密地连接。

3. YouTube计划推出更多AI音乐工具,旨在简化歌曲创作过程,同时确保通过水印方式揭示AI生成的内容,以保护艺术家的权益。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6日 消息:YouTube宣布推出一项名为Dream Track的新AI音乐实验,为用户提供与知名艺术家虚拟声音合作制作音乐的机会。此实验是一个基于文本的功能,允许用户通过描述歌曲的情感或概念来提出歌曲请求,然后由人工智能生成相应的音乐。

AI音乐 打碟 DJ 人工智能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截至目前,包括Demi Lovato、Charli XCX、John Legend等在内的九位艺术家已经为Dream Track提供了他们的声音,但该实验仅对少数用户开放。

Dream Track的歌曲片段将达到30秒,YouTube音乐部门全球负责人Lyor Cohen和VP Toni Reid表示,这一实验旨在探索技术如何加深艺术家、创作者和粉丝之间的联系,通过互动工具和体验实现更紧密的连接。他们解释说,这些实验旨在探索AI功能的潜力,帮助艺术家和创作者拓展想象力,并增强创意过程。

YouTube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更多AI音乐工具,以进一步简化歌曲创作过程。公司还表示,通过水印方式揭示由其平台生成的AI内容,以确保透明度并保护艺术家的权益。

Dream Track的功能类似于Google的MusicLM,后者允许用户仅基于文本提示创建音乐,但MusicLM只包含乐器声音,而Dream Track则包含流行歌手的声音。目前,公司并未详细说明Dream Track艺术家的AI是如何具体训练的,也没有透露实验何时会对更广泛的用户开放。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几首使用AI生成声音的歌曲引起了轰动,其中包括德雷克和威肯的《Heart on My Sleeve》。全球最大的音乐公司之一,环球唱片公司,曾强烈呼吁流媒体服务支持艺术家权益,防止AI侵权。在这一背景下,YouTube和环球唱片公司于今年8月宣布一系列原则,并共同推出了一个AI孵化器项目,以推动与新兴技术的合作,并同时保护艺术家的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