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抖音测试付费短视频 价格由发布者决定

2023-11-16 14:1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天,抖音测试付费短视频服务引起广泛关注。据消息,近期抖音进行了视频内容付费服务的测试,使用户在观看部分视频时需要支付费用才能解锁全部内容。

这次测试与之前的短剧内容付费有所不同,不再局限于短剧,而是扩展至日常、知识、娱乐等各类视频。这表示抖音内几乎所有的视频都可以被创作者设定为付费内容。

在测试中,付费视频提供免费试看,试看结束后,屏幕上会显示“购买后可看”。视频的价格由发布者自行决定,支付使用抖币(1抖币=0.1元),平台会收取30%的技术服务费。

image.png

测试中发现,这些付费视频包括长视频和短视频,价格差异较大,从1抖币到几十抖币不等。此外,付费视频禁止截图、录屏等操作,且创作者无法删除这些内容,以保障付费用户权益。

需要注意的是,购买后用户不能永久或长期观看付费视频,而是在付费服务期内,即自付费之日起至内容更新完毕后的7天内可以观看。平台保留缩短或延长付费服务期的权利。

抖音客服回应称,视频是否付费取决于作者是否开启此功能,抖音无法干预。具体费用由作者根据规则自行决定,如果用户不想看,可以划走。目前,该功能仅对粉丝达到10万以上、账号状态正常、无违规情况、原创度高的部分个人进行内测,后续将逐步扩大内测范围。

尽管抖音早在2021年就开始试水短剧付费,并推出了“赞赏”和“付费直播”模式,但内容付费一直备受争议。对于这次短视频收费的新变化,部分网友表示无法接受,质疑“打发时间的东西还要付费?” “变相防沉迷了是吧?” 也有人提出付费是否值得,强调“具体内容”是考量的重要因素。

抖音客服表示,此功能目前仅面向部分满足条件的个人开放内测,后续将逐步扩大范围。这一举措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的激烈讨论,展示了用户对于内容付费的不同看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