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纳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华纳音乐正在制作伊迪丝·琵雅芙人工智能生成的传记片:让她为自己配音

2023-11-15 08: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5 日消息:在爱迪丝·皮雅芙逝世六十年后,人工智能将重现她的声音,为她的传记片进行旁白解说。

音乐,耳机

据《综艺》杂志报道,华纳音乐集团(WMG)与皮雅芙遗产管理方合作,制作了长篇电影《爱迪丝》。人工智能通过接收数百个声音片段来训练,模仿皮雅芙的声音,WMG 承诺这种重现将「进一步增强她故事的真实性和情感影响」

该片将使用动画形式提供对「玫瑰人生」歌手故事的「现代解读」,「同时包括档案影像、舞台和电视表演、私人影像和电视采访,以向观众展示皮雅芙生活中重要时刻的真实面貌」。法国歌手的原始表演也将被使用,尚未宣布将利用 AI 技术发展新音乐。

该电影目前处于概念验证阶段,WMG 正与制作公司 Seriously Happy 合作进一步开发。

朱莉·维耶,执导过戴安娜·罗斯、斯汀和史蒂夫·汪达的法国纪录片的导演,构思了这部电影。「在创作电影时,我们一直在问自己,『如果爱迪丝还在,她会想向年轻一代传达什么信息?』」她在一份声明中说。「她的故事是关于不可思议的韧性,克服困难和挑战社会规范以取得伟大成就——这在当时和现在都同样相关。我们的目标是利用最新的动画和技术进展,将这个永恒的故事带给所有年龄段的观众。」

皮雅芙遗产的执行者,凯瑟琳·格拉瓦斯和克里斯蒂·劳姆说:「能够再次听到爱迪丝的声音是一次特别而感人的经历——技术让我们感觉好像又回到了和她同在一个房间的时刻。动画非常美丽,通过这部电影,我们将能够展现爱迪丝真实的一面——她的快乐个性、幽默感和坚定不移的精神。」

这并不是第一次一个已故艺术家以叙述者的身份意外归来:2022 年,安迪·沃霍尔的声音通过 AI 在 Netflix 纪录片《安迪·沃霍尔日记》中被重现。他的日记条目由演员比尔·欧文朗读,然后通过 AI 软件程序 Resemble 变成沃霍尔的声音,呈现了一个 21 世纪的沃霍尔机器人版本,这是沃霍尔在 1982 年创作的。

演员爱德华德·赫尔曼在电影和电视剧中担任过角色,如《安妮》和《吉尔摩女孩》,并在 2014 年去世后,AI 被用来重现他的声音,让他为新出版的有声读物进行解说。他的儿子称赞了总部位于伦敦的 DeepZen 公司的技术为「继续他遗产的惊人方式」。

2021 年的纪录片《路跑者:关于安东尼·波登的电影》中使用这种做法引发了争议,该片讲述了 2018 年去世的晚期厨师和纪录片制作人安东尼·波登的故事。导演摩根·内维尔使用训练有波登声音的软件来重现波登发给朋友的一封电子邮件,虚构的波登反思说:「我的生活现在有点糟糕。你很成功,我也很成功,我在想:你快乐吗?」

摩根说,观众不一定意识到这种手法,说:「如果你看了这部电影……你可能不知道其他哪些台词是由 AI 说的,你也不会知道。」批评者包括波登的前妻奥塔维亚,她写道:「我当然不是那个说托尼会觉得这样很酷的人。」

在音乐方面,约翰·列侬的声音最近通过 AI 软件被隔离出来,以帮助披头士乐队录制《Now and Then》,他们的最后一首歌。保罗·麦卡特尼强调软件并未用于创造新的列侬表演:「没有任何人工或合成创造的东西,」他说。「这都是真实的,我们都参与了其中。我们清理了一些现有的录音。」

但 AI 越来越多地被用于制作完全原创的表演,这些表演的声音用于训练 AI 软件,然后创建准确的复制品——艺术家本人经常对此表示反对。

4 月,德雷克在他的 AI 版本被用于假装表演同行说唱歌手 Ice Spice 的音乐后说:「这是最后一根稻草」。同月,环球音乐集团还抱怨了「用生成式 AI 创建的侵权内容」,并从流媒体服务中撤下了一首包含令人信服的 AI 创建的德雷克和周末版本的歌曲。

爱迪丝·皮雅芙,原名艾迪特·乔凡娜·加雄,是法国著名且受众人爱戴的女歌手之一。1915 年 12 月 19 日皮雅芙出生于巴黎的贫困家庭,父亲是马戏团团员,母亲是街头歌手。父母离异后,因为母亲无力抚养,父亲又加入军队,只好让她跟着经营妓院的外祖母在巴黎长大,从小就接触社会最底层的人群。

皮雅芙身材矮小,只有 142 公分,这也是她的艺名「小麻雀」(La Môme Piaf)的由来。她的作品多是其悲剧一生的写照,最著名的歌曲包括《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1945 年)、《爱的赞歌》(Hymne à l'amour,1949 年)、《我的老爷》(Milord,1959 年)和《我无怨无悔》(Non, je ne regrette rien,1960 年)。中年以后,皮雅芙因为车祸的伤害,染上注射吗啡止痛和酗酒。1963 年 10 月 11 日,皮雅芙因肝癌死于格拉斯,终年 48 岁,她的朋友尚·考克多(Jean Cocteau)也于同一天逝世。法兰西共和国为她举行了国葬,使她成为国家的标志。法国人亲切地称艾迪特·皮雅芙为「小姑娘」(la Môme),2007 年上映的电影《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则反映了她悲剧而传奇的一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