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警惕:电动自行车加装手机支架违法 有人被罚5000元

2023-11-14 16:00 · 稿源: 快科技

11月14日消息,电动自行车已经成为城市短途代步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

随着电动车规范化管理,一些小细节也都纳入管理范畴,比如电动车装手机支架就是违法的。

浙江交警今天就通报了一起相关案例,一辆电动自行车加装了手机支架以及一个尾架。

据了解,手机支架和尾架是电动车销售商家安装的。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交警对商家改装、拼装、加装已登记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

交警提醒:拆除或者改变电动自行车限速装置和加装座位、车篷、车厢、支架等改变外形结构影响驾驶安全的装置等行为都是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

电动自行车销售者、维修者改装、拼装、加装已登记电动自行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驾驶者应时刻注意道路情况,安装手机支架的目的明显是为了放置手机,而观看手机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

此前,网上就有不少视频显示,有人因为骑电动自行车时看手机,追尾停放路边的汽车导致受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