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VT Markets美股后市分析:“软脚鸭”还能硬起来吗

2023-11-14 14:1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美股好景不长,继第二季财报交出亮眼成绩单后, 8、 9 月份就惨变“软脚鸭”,近期陆续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标普 500 连续 3 个月收黑,创下疫情以来最长的月跌记录,虽然整体来看并不算糟糕,美国经济目前依旧保持坚韧态势,但与第二季度相比,美股行情就显得惨淡多了,不禁让人担忧后续走势。

美股今年还有反弹机会吗?这大概是目前市场最 大的疑问了。VT Markets分析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关键点去寻找答案。

特斯拉能否撑过阵痛期

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财报状况基本延续了第二季度,毛利率在降价促销的影响下进一步走低至年减22.37%,EPS和营收也都双双低于预期,交车量还在成长,不过涨幅也不如第二季度;另一方面,公司升级工厂也使得营业利润大幅度衰退。不过,升级工厂这种一次性开销,并不会长时间影响财报表现,VT Markets团队预测:后续如果Cybertruck能够开始稳定制造现金流,股价则有望继续成长,只不过短时间内还没看见强 力的买进理由。

云端之战谁能笑到最后

延续第二季度的战火,谷歌和微软在云端上的争夺战仍在继续,只是这次Azure成功走出低谷,微软智能云端业务营收达242. 6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反观谷歌,云端营收仅有84. 1 亿美元,低于预期的86. 4 亿美元。尽管谷歌整体营收呈上升态势,但市场对于AI的执着依旧超乎想象,财报公布后两间公司出现不同的走势,市场正在观望谁能更大程度瓜分AI这块大饼,领先者将能获得较大支持,因此云端的表现将很大程度决定股价的变化。

芯片禁令冲击,谁能实现逆风翱翔?

AI芯片出口限制让英伟达不得不放弃中国近 50 亿美元的订单,英特尔和AMD也都受到冲击,但与英伟达的损失相比,AMD在中国的营收占比不大,在此次禁令中受到的冲击也相对较小,有望逆风翱翔脱颖而出。另外,第三季度财报在终端需求回温的驱动下,营收达到 58 亿美元,优于预期的 57 亿美元,EPS也实现年增4%,来到0. 7 美元,AMD年中放出将在印度建旗下最 大芯片设计中心的消息,都让其后市可期。

大刀阔斧改革成果显现 亚马逊迎来春天

亚马逊在经历了大裁员以及削减不必要开支的措施后,成果逐渐显现,第三季度营收年增13%,达 1431 亿美元,而EPS更是成长到0. 94 美元,高于预期的0. 58 美元,这显示出这个零售巨头在去年放缓的状况已成为过去式,云端运算的AWS也首 次季增,未来在AI领域的竞争力同样不容小觑,对于第四季度的营收预期也非常乐观,财报公布后股价应声而上,至年底前有望创下今年新高。

这么一看美股“牛市动能”还没完全消退,反弹希望仍存,但能否实现还得看美国整体经济走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