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上海人工耳蜗纳入医保:可帮患者减轻7成费用

2023-11-13 11: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3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今年10月份起,人工耳蜗就已经被纳入上海医保,支付类别为乙类,这为广大的听力障碍患者带来了福音。

据了解,目前人工耳蜗单侧植入的费用大约需要20万元,在上海地区,人工耳蜗已经纳入了医保支付范围,可以帮相关的患者减轻七成左右的费用负担。

人工耳蜗是一种用于重度以上听障患者的植入式医疗电子装置,与助听器的声音放大原理不同,它通过替代缺损的内耳毛细胞,从而直接向耳蜗内的神经纤维发送电脉冲刺激,从而使患者获得听觉。

此外,人工耳蜗分为体内和体外两部分,体外机需要佩戴在耳朵边上,体内部分通过手术植入到体内,包括植入体和其发出的电极丝,植入体通过手术埋藏在头皮下的颅骨骨槽中。

不过,人工耳蜗只能改善患者的听力,但尚不能使患者听力恢复到完全正常”或自然”水平,而且康复治疗需要一个过程。

据悉,每年中国新增听力障碍儿童约2万到3万人,其中有人工耳蜗植入治疗需求的听障儿童每年新增约1万到2万人,如今人工耳蜗加入医保,大大降低患者的经济负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上海人均1.85部手机全国第一!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最近发布了《2023年上海市电信和互联网行业发展白皮书》,详细呈现了上海信息通信业的现状和水平。据《白皮书》显示,上海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4594万户,移动电话普及率达到185.5部/百人,位居全国第一。《白皮书》还显示,2023年,上海市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4167.8亿元,同比增长17.5%,占全国互联网业务收入的23.8%,在全国排名第二。

  • 瑞幸咖啡辟谣不招聘上海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地域歧视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今日午间,瑞幸咖啡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瑞幸不招聘上海人”言论进行回应。瑞幸咖啡表示,此类信息完全不属实,瑞幸咖啡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地域歧视。上述谣言严重损害了瑞幸咖啡声誉,针对制造和传播该谣言的行为,瑞幸咖啡将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据瑞幸咖啡介绍,上海籍员工是瑞幸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今年4月,瑞幸咖啡上海分公司先后聘用上海籍员工人数达5894人,且在持续招聘中。瑞幸咖啡2023年财报显示,瑞幸咖啡2023年总净收入为249.03亿元,同比增长87.3%,超过星巴克的31.6亿美元,成为中国市场?

  • 福气多玉石床:如何减轻久坐的危害?

    长时间坐着不动,已经成为很多人工作生活的一种常态。我们坐在办公桌前,坐在电脑前,甚至坐在汽车和飞机上,下班回家坐着刷手机。高标准地生产优质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想消费者所想,思消费者所思,解决消费者切实的痛点,是福气多玉石床的立身之本福气多一直都是这样做的,凭借这样的精神和产品,从嘉兴走向了全国,又从全国走向了世界。

  • 人工智能+教育助力高效学习 作业硬件亮相中国教装展

    4月19日,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以下简称教装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人工智能+”、“数字化”、“大模型”等成为展会现场高频出现的关键词。本届教装展以“数字赋能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吸引了1300余家参展企业,展出2.1万件展品。在教装展现场,教育硬件、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等凭借人工智能、大模型等能力的应用吸引了�

  • AI无人商店竟是靠人工识别商品!七交易需要人为

    亚马逊的AI无人商店项目竟然是靠人工来识别商品,并且每1000笔交易就有700笔需要人工审核。亚马逊有一个JustWalkOut”的项目,顾客可以在无人商店里选好商品之后,直接走出去无需排队等待结账。亚马逊发言人表示:与许多人工智能系统一样,底层机器学习模型通过生成合成数据和注释实际视频数据来不断改进。

  • 告别“不能言说的痛” 可伊帮助便秘患者摆脱烦恼

    作为人体的超级系统,消化系统承担着营养物质的吸收以及能量摄入。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肠道中栖息的肠道微生物不仅影响肠道本身的功能能通过调控免疫系统影响人的健康。可伊也将继续以提升国人肠道健康意识、呵护国人肠道健康为己任,传承中医药文化精华,守正创新,解决现代人的便秘问题,告别这种“不能言说的痛”。

  • 小米SU7城市销量排名:北京、杭州、上海位居前三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小米SU7可谓是近期最热门的电动汽车了,目前也已经开售有一段时间了,在路上大家也能时不时看到这台新车。那么小米SU7到底在哪些城市卖得比较好呢,根据小米SU7全国上险城市分布数据,在4月8日-4月14日这一周,小米SU7上险量为2403台,分布在全国87个城市。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北京,上险量为415台,北京第一毫不意外,毕竟是小米汽车的总部所在地。但排名第二的城市就有点意想不到了,竟然不是北上广深”的城市,而是杭州,以166台的上险量高居第二,超过了位居第三、四、五的上海、深圳和广州。此外,武汉、成都、苏州?

  • 上官方投保通道“随申办市民云”APP,用医保余额即可为全家投保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人们对健康保障需求的日益增长,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逐渐成为了家庭健康保障的重要一环。在此背景下,备受上海市民期待的2024版“沪惠保”于今天(4月23日)在官方投保渠道“随申办市民云”APP正式上线,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在保人员可使用个人医保账户余额为自己和家人最多7人参保。作为上海市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自202

  • VoiceEngine官网体验入口 OpenAI人工智能语音克隆合工具使用地址

    VoiceEngine是OpenAI推出的一种先进的语音合成模型,它仅需15秒的语音样本,便能生成与原始说话人极为相似的自然语音。该模型广泛应用于教育、娱乐、医疗等领域,可为非读写人群提供朗读辅助、为视频和播客内容翻译语音、为非语言人群赋予独特语音等。通信辅助应用Livox使用VoiceEngine为失语症患者提供独特非机械般的语音,让他们选择最能代表自我的声音进行交流。

  • 韩国将在2027年投资70亿美元发展人工智能

    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二表示,韩国将在2027年投资近70亿美元发展人工智能,旨在成为全球尖端半导体领域的领导者。韩国作为三星和SK海力士等全球排名前两位的记忆芯片制造商所在地,半导体产业是韩国出口驱动型经济的重要支柱。本月早些时候,日本也宣布向一家芯片企业提供高达39亿美元的补贴,作为振兴其半导体产业计划的一部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