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cBookPro最新资讯  > 正文

未来MacBook Pro将升级OLED屏:mini LED终究要退出舞台

2023-11-12 10:0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1日消息,分析师Jeff Pu透露,苹果即将推出首款采用OLED屏的iPad Pro,并在未来三年内,将OLED屏覆盖到MacBook产品线上。

2023款MacBook Pro,苹果电脑,M2Pro芯片,M2Max

Jeff Pu指出,苹果计划在2026年推出OLED屏MacBook Pro,提供14和16英寸两种尺寸,后续再推出OLED屏MacBook Air。

目前高端MacBook Pro使用的是mini LED屏,这种屏幕潜入了小型LED灯珠,相比普通LCD直下式背光,mini LED由于灯珠数量和密度的提升,局域控光会更加精确,显示效果更好。

相比之下,OLED直接砍掉了背光模组,像素能做到自发光,而且OLED能控制单独一个像素的亮度,从而做到惊人的暗场效果,在这方面,mini LED就逊色一筹。

除了控光水平强外,OLED在色彩、响应速度、可视角度等方面也有着巨大优势,尤其是在响应速度上,主流的液晶面板能做到1ms响应速度,而OLED响应速度是0.1ms,二者差距明显。

另外,OLED屏还能做到曲面形态。从Jeff Pu透露的信息来看,mini LED是苹果的过渡方案,OLED屏将成为未来MacBook、iPad的主流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