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鸿蒙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第三大手机系统势不可挡!清华等985高校开鸿蒙课程 为国产系统培养人才

2023-11-11 09: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1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全球第三大手机系统鸿蒙正在走进越来越多高校,并成为了相应的课程供学生们学习。

HarmonyOS,华为,鸿蒙

据悉,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内的21所985高校均已开设了关于华为鸿蒙系统的课程,为了的就是培养相关的人才。

从开设的课程看,主要内容为HarmonyOS原理与应用开发课程、基于HarmonyOS的Web编程技术课程、融合鸿蒙技术的智能系统新工科课程等。

按照华为和教育部的出发点,希望越来越多学子学习鸿蒙相关课程,同时也是为国产自研操作系统培养人才。

在这之前,华为开发者联盟运营部部长黄波曾表示,随着鸿蒙生态的发展,我们预计明年鸿蒙相关岗位需求将达到百万级。

在黄波看来,苹果和安卓生态开发者规模为千万级,华为相信在未来几年,鸿蒙的开发人才需求也将达到千万级。

在今年9月发布会上,华为官方宣布,鸿蒙HarmonyOS4升级设备数已达6000万,平均每天增加120万用户。

华为已培养数百万鸿蒙人才,将投入百亿资金支持伙伴发展,全面覆盖18个领域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更流畅、更智能、更安全的鸿蒙原生应用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