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谱AI最新资讯  > 正文

智谱AI以200亿人民币估值寻求新一轮融资 推出第三代基座模型ChatGLM3

2023-11-10 15:35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智谱 AI 正以200亿人民币估值,寻求新一轮融资,成为国产大模型创企中估值最高的公司之一。

智谱 AI 推出第三代基座模型 ChatGLM3,进行了全方位升级。

智谱 AI 的投资方包括阿里、美团、腾讯、小米等大厂,进入 B 轮后期融资阶段。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0日 消息:智谱 AI,一家百亿清华系国产大模型公司,被曝正以200亿人民币估值,寻求新一轮融资。这使其成为国产大模型创企中,估值最高的一家公司之一。10月底官宣融资额度后,智谱 AI 迅速有了新动作:推出自研第三代基座大模型 ChatGLM3,从底层架构和模型功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而其投资方包括阿里、美团、腾讯、小米等大厂,进入 B 轮后期融资阶段。

融资,投资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第三代基座模型 ChatGLM3是其自研迭代出的最新产品,主要在性能和推理能力方面进行了提升,同时增加了代码解释器功能。此外,智谱 AI 还推出了其他多个模型,如单卡版模型 ChatGLM-6B、视觉模型 Visual-6B、代码模型 CodeGeeX2等。这些模型的开源和推广,使得智谱 AI 在大模型领域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智谱 AI 的投资方包括阿里、美团、腾讯、小米等大厂,以及多家一线 VC。这些投资方的支持和合作,为智谱 AI 提供了资金和资源的保障,同时也增加了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智谱 AI 以其高估值和持续的融资活动,展现出了其在大模型领域的发展潜力和市场价值。

作为国产大模型公司的代表,智谱 AI凭借着自研的基座模型和开源的策略,在大模型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不断发展,智谱 AI 有望继续在大模型领域中发挥引领作用,并成为国内外业界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