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助学金最新资讯  > 正文

助学金事件当事人回应花3000元租房 回家车票更贵

2023-11-09 16:2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天津中德大学助学金分配不公的投诉引起了关注。一名自称为该校学生的人举报称,助学金被不符合条件的同学获得。然而,学校调查后发现,投诉内容并不属实。涉及的两位同学的家庭和个人情况均符合困难生资助条件。其中一位同学有望获得二等国家助学金,另一位同学有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未发现任何材料作假或滥用职权的情况。

此外,有网友在网络上反映,投诉的当事人有高额消费,包括在外租房花费 3000 元和购买 ipad 平板等。对此,当事人回应称,租房是因为学校暑假期间不允许住校,而回家又很远且车票贵,因此选择了租房。至于高消费行为,他表示一部分是家人的资助,另一部分是勤工俭学的收入。

当事人还表示,点外卖是因为不会做饭,但他会把吃不完的食物保存在冰箱中,下次再加热食用,避免浪费。

此外,他还承认拥有一部三千多元的曲面屏手机和八千多元的笔记本电脑,其中一部分是家人的资助。

目前,当事人已删除了他的直播账号。

据报道,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民政局确认,当事人的家庭确实是享受低保的,但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他们的家庭条件较为困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