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海边约90%溺水是因为离岸流 掌握这些可以自救

2023-11-09 14:3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海边溺水中约90%是由离岸流引起的。每年,成百上千人因此丧生。离岸流的宽度通常只有几米,但流速极快,最快可达每秒 3 米。因此,即使是一个不留神的人也会被迅速带到海里去。在海边玩耍时,远离看起来与周围环境不同的海流是很重要的,特别是颜色不同的海流。离岸流的含沙量较高,所以颜色可能与周围水体不同。因此,要警惕离岸流,即使看起来平静的水流也可能存在危险。

波浪破碎弱的地方在发生离岸流的海滩上反而更危险,因为那里的离岸流最大。而波浪破碎强的地方则是向着海岸方向的水流更强,即使被冲倒,水流也倾向于将人推向岸边。如果在浅水区察觉到强有力的水流,立即离开是最佳选择。只要水还没有到达腰部,一步一步稳稳移动或者侧身走出水流,可能平安上岸。但若水已经涨到胸口,对抗水流就会比较困难,这时要保持冷静,不擅长游泳的话,就要立即呼救。

对付离岸流,美国国家气象局(NWS)表示,游泳者不要试图挣扎对抗,应该先顺着离岸流漂,当漂到一定远处后,离岸流就会汇入大海而消散,这时再从侧边游回来。离岸流并不会把你拽到海底去,漂浮在水面上也好过和水流对抗,保持一定体力。最后,最重要的还是看海边的公告牌。要下水的话先和救生员了解海况,并寻找离岸流警示牌,尽量不要独自下海,并在救生员的视线范围内游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