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东北暴雪太夸张!黑龙江找车全靠挖、哈师大黑天鹅已被冻湖上两天

2023-11-08 19:5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8日消息,11月4日至6日,今年下半年首次寒潮天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降温剧烈,东北、西北、华北、黄淮、江淮及内蒙古等地普遍出现6~10℃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14℃。

其中,东北地区和内蒙古东南部雨雪强度大,41个国家站日降水量突破当地11月历史极值,黑龙江东部和南部、吉林北部部分地区最大积雪深度达20~30厘米,黑龙江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等地有35~46厘米。

接下来,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

11月8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11月8日20时至9日20时,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新增积雪深度2~6厘米,长白山区局地可达10厘米左右。

本次降雪与前次降雪过程间隔时间短、落区高度重叠,请公众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和路面湿滑,并做好防寒保暖。

极端天气和暴雪之下是人生百态,比如在最北部的黑龙江,暴雪后不少汽车被原地掩埋”,车型、车牌号统统看不到。

众多车主不得不开启挖盲盒”、刮刮乐”模式,拿起铁锹和扫把,在雪中挖掘,认车靠猜,找车靠挖。

关键是,很有可能挖到一半发现挖错了,替他人做嫁衣。

东北暴雪太夸张!黑龙江找车全靠挖、哈师大黑天鹅已被冻湖上两天

在黑龙江哈尔滨,哈师大的两只黑天鹅又双叒叕被冻在了冰面上,已经两天了!

2019年,这两只天鹅就曾因一起被困冰面上而上了热搜。

对此,多位往届学生表示,它们俩每年都会被冻住,已经习惯了,目前看状态还行,但也有不少同学有些担心天鹅受不了。

一度有个好心的大爷去拯救,没想到两只天鹅还不太愿意上来,大爷笑着说这俩家伙还得再冻冻”。

哈师大工作人员称,已通知相关部门,但要等冰都冻上才能救它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