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Neuralink正开发一款视觉芯片 将在几年内准备就绪

2023-11-08 10:30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其社交媒体平台X(前身为推特)上表示,他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正在开发一款视觉芯片,这款视觉芯片将在几年内准备就绪。

马斯克补充称:“这是继为那些失去身心联系的人实现手机/电脑心灵感应之后的下一个领域。我们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我们的第一位人类实验对象。”

据报道,马斯克是在回复一位X用户的帖子时透露这一消息的,这位用户说他的儿子患有一种罕见眼疾,这种眼疾使他一只眼睛几乎完全失明,另一只眼睛也达到了法定的盲人标准。

马斯克发布有关Neuralink视觉芯片的帖子之际,该公司正着手为其“脑机接口”增加人体测试对象,这是该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的重点。

据悉,Neuralink由马斯克创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旧金山,目标是创造一种可植入设备,使人类可以通过大脑直接与计算机等外部设备交互。

今年8月份,Neuralink宣布获得2.8亿美元D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硅谷风投教父”彼得・蒂尔(Peter Thiel)的创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领投。

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大脑芯片,希望可以帮助瘫痪病人重新行走,并治疗其他神经系统疾病。

过去几年,Neuralink一直都在动物身上进行试验。但在今年5月25日,该公司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启动首次人体临床试验。

今年9月份,该公司宣布获得独立机构审查委员会和医院站点的批准,开始为其首次人体临床试验招募患者,这意味着离这种芯片的初步测试更近了一步。

然而,Neuralink希望通过未来的产品解决更多的问题,其中就包括视觉问题,而该公司开发的解决视觉问题的芯片将为视力不佳的患者提供另一种选择。

至于问世时间,外媒在当地时间周二报道称,Neuralink的视觉芯片可能只有在大脑芯片开发出来之后才会问世。(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