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7nm、3nm光刻机没有无妨!ASML力挺中国:能把成熟制程做到全球领先

2023-11-08 07:5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8日消息,全球光刻机巨头ASML(阿斯麦)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沈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先进制程的光刻机固然重要,但成熟制程同样不容忽视。

ASML是全球光刻机巨头,尤其先进制程光刻机只有ASML可以提供,但ASML的先进制程光刻机入华受到限制。

沈波表示,整个芯片行业来说,先进制程的芯片占比比较低,目前成熟芯片是投入产出最高效的领域(70%以上)。

从产业基础来看,中国的终端市场规模足够大,这给芯片产业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这个大方向是大家应该共同去努力的。这是我们产业发展的基石。

一旦把成熟制程做上去,对中国和世界的半导体行业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沈波说道。

不过,先进制程芯片也非常重要,尤其手机芯片、高性能计算芯片等需要更先进的芯片制程才能带来更好的性能。

针对ASML来自中国的销售额有所增长。首席财务官Roger Dasse解释这背后有两大原因:其一,发运到中国的设备主要针对成熟制程客户,本季度大部分出货是基于2022年甚至更早订单。

其二,公司看到其他客户的需求时间节点发生了变化,这使ASML能够向中国客户交付更多设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