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字节跳动Pico业务大幅收缩 只保留硬件研发

2023-11-07 16: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7日 消息:近日,字节跳动旗下VR业务Pico传出裁员消息。7日字节跳动旗下业务Pico召开了全员会,宣布团队进行较大幅度的人员调整。

据知情人士透露,Pico在全员大会上宣布,将对市场、游戏、视频、直播等多个团队进行大规模裁员。仅保留核心的硬件研发团队。预计裁员比例将高达80%,从之前的2000人缩减至仅剩几百人。

虚拟现实 VR眼镜 增强现实 元宇宙 (1)

此前,尽管字节跳动在Pico业务上投入巨资,但VR市场尚未打开。据悉,字节跳动在Pico上的投入总额已达200亿元人民币左右,但每个设备仍亏损1000-3000元。即使增长速度较快,Pico去年全年出货量也仅有26万台。行业内认为,VR市场仍处在起步阶段,无法支撑高额投入。

本次裁员意味着,字节跳动对VR业务的战略发生重大转变。不久前,字节还否认裁员传闻,称会继续加大VR业务投入力度。但此次行动表明,字节跳动放弃了在VR市场上的积极尝试,转而采取更为谨慎的策略,大幅压缩Pico业务规模,回归硬件技术积累。

有业界人士分析,VR行业发展艰难,短期难有突破。字节跳动的战略调整也显示出资本市场对VR业务的悲观情绪。在市场环境尚不成熟的情况下,过早大规模投入难免踩雷。此番收缩,或许是字节跳动审时度势、退而求其次的正确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