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图:AI商品图、AI模特试衣功能累计服务超150万电商用户

2023-11-07 15: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7日 消息:美图官方表示,美图设计室在2023淘宝天猫开放生态 AIGC 挑战赛中获得了双赛道冠军

在比赛中,美图设计室的 “AI 商品图” 功能给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效果和效率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通过拍摄一张商品图片,用户可以实现智能化、精细化做图,并且 AI 生成贴近产品的多场景,更具真实感效果的同时,效率也得到了成倍提升。

美图表示,AI商拍(即AI商品图&AI模特试衣)自4月上线以来,累计服务超过150万电商用户。其中多项功能的应用将原本需要3天的设计时间,压缩至10秒,效率提升25000倍,累计生成1800万张商品图,按每张图片设计费用为100元计算,约为商家节省18亿元,大大解放电商行业生产力。

微信截图_20231107154413.png

依托于美图的AIGC技术,美图设计室的“电商营销海报”和“智能抠图”等功能在2023年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电商营销海报”模板同比去年电商海报模板做图增速600倍,做图速度由过往的数天时间降至10秒钟,累计设计4000万张电商营销物料,高效满足了不同类型商家在营销物料上的基本诉求。

而在“智能抠图”功能上,以识货平台为例,在接入美图设计室的API之前,设计师抠一张图片平均需要2分钟时间,整个设计团队一天约可处理2000至3000张。而在接入美图设计室之后,通过智能批量抠图,不到1秒钟便可抠一张产品图片,效率提升120倍,在AI技术的加持下,团队每天约可处理3万张图片,效率提升10倍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