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计算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AI大佬Wolfram演讲:宇宙的本质是基于计算模型

2023-11-06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英国科学家Stephen Wolfram在TED演讲中分享了他的观点,认为宇宙是基于计算模型运行的,由离散元素遵循简单计算规则构成。

2. Wolfram提出了ruliad的概念,它代表所有可能的计算过程的复杂极限,将计算视为宇宙的终极表达方式。

3. 演讲中讨论了不同的科学模型范式,包括物质构成、数学公式建模以及基于计算规则的模型,并强调观察者的重要性。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6日 消息:最新的TED演讲中,英国科学家Stephen Wolfram分享了关于宇宙的独特观点。他认为,宇宙的本质是基于计算模型的,宇宙中的一切都是由离散元素遵循简单计算规则构成的。这一观点引发了对宇宙本质的深刻思考,将计算视为思考人工智能、宇宙和一切的新方法。

Wolfram还提出了ruliad的概念,它代表了所有可能的计算过程的复杂极限,将计算视为宇宙的终极表达方式。这一理论的出现不仅在基础物理学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还可能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以及其他领域如生物学和经济学中具有潜在应用。

image.png

在演讲中,Wolfram探讨了不同的科学模型范式,从古代关注事物构成的模型,到17世纪数学公式建模的想法,再到20世纪80年代基于计算规则的模型。

他强调了观察者的重要性,指出观察者在将不同的时间线和计算规则编织在一起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最终,他将人工智能的角色放在训练模型方面,强调了人工智能在与人类密切结合的系统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如训练模型生成人类所写的文本。总的来说,这次演讲深入探讨了宇宙的本质和计算在其中的重要性,以及人工智能在科学研究和人类理解中的潜在作用。

参考文章:https://writings.stephenwolfram.com/2023/10/how-to-think-computationally-about-ai-the-universe-and-everythi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