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dobe最新资讯  > 正文

Adobe发布生成式AI调查:马来西亚企业落后了

2023-11-06 10:2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马来西亚企业在生成式AI领域需要迎头赶上,Adobe最新研究揭示了企业在提升客户体验方面的不足。

2. 🧩 生成式AI对于客户满意度和竞争优势至关重要,然而,调查突显出企业与客户需求之间存在差距。

3. 📉 由于预算有限,马来西亚企业削减了营销和客户体验方面的开支,这导致了生成式AI战略的滞后,不符合消费者期望和员工采用速度。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6日 消息:最新的Adobe生成式AI研究指出,马来西亚企业需要加快在生成式AI领域的步伐,以提升客户体验。生成式AI对于客户满意度和竞争优势在马来西亚至关重要,然而,Adobe的研究突显了企业在这一领域与客户需求之间存在差距。

AI机器人玩游戏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根据Adobe的研究,马来西亚公司强调提升客户体验的重要性,将其视为增长的主要引擎,尽管他们面临预算有限的障碍。为了抵消预算的限制,马来西亚企业正在采用旨在简化工作流程的技术解决方案(据63%的企业报告),并将生成式AI集成到其运营中(根据49%的受访者表示)。与东南亚地区的整体情况相比,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等国家,64%的企业正在专注于工作流程效率技术,56%的企业正在采用生成式AI。

从研究中得出的结论是,马来西亚企业在制定生成式AI战略方面滞后,这一趋势与消费者期望和员工采用速度不相匹配。

另一个发现是,马来西亚未参加AI安全峰会,这与研究结果一致。该研究揭示,包括美国、英国、中国、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和欧盟等29个国家的联合会已承诺共同努力防止高级AI系统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无论是故意的还是不经意的。

这些国家达成共识,承认虽然AI有望显著改善人类生活、全球和平与繁荣,但同时也带来了实质性的风险,尤其是在涉及网络安全和生物技术等敏感领域。虽然各国可能会采取自己的监管措施,但有必要建立一个关于与AI相关的风险分类和分类的共同语言。

目前,这些仍然是根据马来西亚不参加峰会的推测性评估,尚无具体解释。

此外,Adobe的研究还强调了马来西亚消费者对采用生成式AI技术的积极态度。报告强调,马来西亚消费者热衷于生成式AI提升产品和服务(47%支持)以及提升客户体验(同样为47%)。在马来西亚,37%的消费者认为采用生成式AI对于企业保持竞争力至关重要,略高于东南亚地区整体的35%。

在企业领域,95%的马来西亚员工已经利用生成式AI进行营销和客户参与活动。然而,仅有38%的马来西亚专业人士报告称,他们的雇主积极使用生成式AI工具。这些员工正在应用AI工具,如文本到图像生成器来制作宣传材料和活动概念(54%),以及利用对话式AI进行文案生成(38%)和研究与洞察(超过一半,55%)。

这种员工使用生成式AI的趋势在东南亚地区保持一致,95%的员工报告在营销活动中使用这些工具,但仅有42%的员工表示他们的公司已经采用了这些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