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全麻术后被好友轮流拿喇叭叫醒:医嘱6小时不能睡觉

2023-11-05 00:00 · 稿源: 快科技

11月4日消息,据报道,葛先生的朋友拔牙做了全麻手术,术后医嘱6小时不能睡觉,葛先生跟其他好友就买来一个喇叭轮流叫醒她。

葛先生表示,医生说朋友睡着可能有生命危险,所以他们就用扩音喇叭录音,每隔几分钟就播放提醒。

专家表示,很多手术都需要配合全身麻醉,全身麻醉看似简单,实际上却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它可以分为三个阶段:麻醉诱导期、麻醉维持期、麻醉苏醒期。

其中麻醉诱导是风险最高的环节,需要一整套麻醉药物的协同,当麻醉药协同起效后,患者的整个机体便进入全麻状态,血流动力学开始震荡,身体变得异常脆弱,

麻醉医生要时刻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包括血压、心脏功能、血氧饱和度,对于病情复杂的患者,麻醉医生还要建立连续动脉压监测,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救治。

因此,麻醉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操作要求,也都伴着难以预测的风险,麻醉医生必须一丝不苟,才能让患者平稳地完成手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