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上下班坐14次扶梯获公司补贴 网友:在重庆上班比取经还难

2023-11-03 15:2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重庆一名女生分享了她最近获得的“意外之财”故事。这一切源于她所就职的公司最近搬迁至中国最深的地铁站——红岩村地铁站附近。该地铁站的高低落差相当于 40 层楼,导致每天上下班需要乘坐 14 次扶梯,大大增加了通勤时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公司决定为员工设立通勤补贴,而在十月底,公司还将考虑到员工的购物需求,将当月的补贴提高至 888 元。

这一事件一经曝光,立刻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许多网友表示羡慕,纷纷称赞这家公司为“打工人的天堂”。有人调侃道:“这是什么神仙公司,打工人的天堂”以及“这泼天的富贵什么时候能降落到我头上”。

还有网友对重庆独特的地形表示好奇,有人感慨说:“这上班都快比取经还难了,竟然要坐 14 次扶梯”,还有人开玩笑地问道:“在重庆是不是需要会点飞檐走壁”以及“很难想象这个地铁到底有多深,不愧是重庆”,还有人幽默地表示:“要是我,根本记住不去上班的路”。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红岩村站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由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管理运营,是重庆轨道交通 9 号线的中间站。这座地铁站于 2017 年 8 月开始建设,于 2020 年 7 月完成主体施工,于 2022 年 1 月 25 日投入运营。该站的深度达到 116 米,是全国最深、全球第二深的地铁站,相当于 40 层楼的高度,超过了之前全国最深的地铁站,也是位于重庆的红土地站( 22 米)。

红岩村站有两个出入口,分别为 2 号和 4 号,一个建在山顶,另一个建在山脚。从 4 号出入口出站需乘坐 7 部电扶梯,用时 8 多分钟,可到达渝中区的长新路、虎山路、虎踞路和经纬大道。而从 2 号出入口出站,可到达下土湾路和红岩革命纪念馆。

这一独特的通勤经历让人们对重庆地形和城市发展产生了浓厚兴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