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诗句半江瑟瑟半江红的“瑟瑟”在古代是?蚂蚁庄园11月3日答案

2023-11-03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诗句“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琵琶半江红”的“瑟瑟”在古代是一种?蚂蚁庄园11月3日最新问题出炉,这是一道与古代历史文化相关的诗句解译题,“瑟瑟”是一种宝石还是一种武器呢?

image.png

11月3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诗句“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琵琶半江红”的“瑟瑟”在古代是一种?

正确答案:

宝石

答案解析:

“瑟瑟”是唐代在重启丝绸之路的时候,从西域流入中原的一种宝石。

当时的唐代胡风盛行,该宝石以高贵的西域身份和不容忽视的价值受到唐人喜爱,一般被唐人用于服装装饰、建筑装饰或者女性装扮等方面。

随着唐人审美的变化,该宝石进入到唐代文学领域,多出现于诗歌创作上,成为唐代诗歌中独树一帜的意象。

以上就是11月3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和答案,各位小伙伴们你是否答对了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