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俗话说霜打的青菜分外甜是为什么?11月3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11-03 09:1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俗话说“霜打的青菜分外甜”猜猜是为什么?11月3日蚂蚁庄园最新问题已经发出,这是一道与气候、蔬菜种植相关的题目,霜打的青菜分外甜,到底是味蕾的错觉还是糖分真的增加了呢?下面就给大家带来11月3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答案。

image.png

11月3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俗话说“霜打的青菜分外甜”猜猜是为什么?

正确答案:

糖分增加了

答案解析:

霜打之后变甜的菜,主要是十字花科的菠菜、白菜等。这些蔬菜本身含有淀粉,为了抵抗寒冷,会将部分淀粉转化为麦芽糖酶,进而转变成葡萄糖,增加细胞液中的糖分,防止自身的细胞被冻坏,所以在有霜的时候会变甜。

俗话说霜打的青菜分外甜是因为霜打的青菜经历了寒冷的天气,寒冷的环境会刺激植物产生更多的糖分作为抵御寒冷的防御机制。霜打过程中,植物的细胞受到冻结的影响,细胞内的水分结晶并形成冰晶,这会导致细胞膜破裂。为了修复受损的细胞膜,植物会增加糖分的合成和积累,以加强细胞膜的稳定性和保护细胞免受进一步的冻结损伤。

因此,霜打的青菜在经历寒冷环境后,糖分会累积在叶子和茎部,使得青菜的味道更加甜美。这也是为什么有时候人们认为霜打的青菜比平常更加甜美的原因。

以上就是11月3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和答案,各位小伙伴们你是否答对了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