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老赖用儿子微信消费110万获刑6个月 规避执行不好使

2023-11-02 16:1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一名男子在邵阳市因拒不还债,企图逃避法院的执行,竟然借用儿子的微信账户进行消费,以规避执行。法院发现了他的行为,最终判决了这一案件。

在 2014 年至 2019 年期间,被告人刘某与多人有民间借贷关系,法院分别判决刘某需要偿还借款合计 70 万元及利息。然而,刘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导致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尽管法院多次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文件,刘某仍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更令人震惊的是,刘某注册了儿子小帅的微信账户,并在其中消费了 110 万余元,同时也有 89 万余元的收入。

此外,刘某还在明知自己名下的车辆已被法院查封的情况下,将其车辆抵押给一家投资公司以获得 20 万元的借款,然后将这笔款项用于生活开支。此外,尽管明知自己有未履行的执行义务,他还坚持偿还了案外人的借款 13 万元以上。

最终,法院依法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六个月,认定他的行为构成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法院强调了履行法院判决的重要性,提醒公民应当认真履行生效判决和裁定所确定的义务,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这个案例也强调了法网恢恢,不容侥幸逃避执行的现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