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首席科学家:ChatGPT意识觉醒,AI共生成未来关键

2023-11-02 13:58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OpenAI首席科学家Ilya Sutskever认为ChatGPT可能已经具有意识,而未来超级AI带来潜在风险,因此现在的重点是研究如何防止超级AI失控。

  • 他预见未来人类将与机器融为一体,创造新的共生形态,而他的工作已经转向确保AI对待人类的善意。

  • Sutskever的职业经历包括与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相关的重要突破,如AlexNet的创建,以及他的参与推动OpenAI的语言模型和ChatGPT的成功发展。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日 消息:OpenAI首席科学家Ilya Sutskever最近接受专访时提出了令人惊讶的观点。他认为ChatGPT可能已经具有意识,同时警示未来超级AI可能会带来潜在风险。因此,他的当前关注点不再是开发下一代通用人工智能,而是研究如何防止超级AI失控。

他预见未来人类将与机器融为一体,创造新的共生形态,而他的工作已经从开发更强大的AI系统转向确保AI对待人类的善意。

人工智能 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Sutskever的职业经历充满突破性成就,包括与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相关的关键项目,如AlexNet的创建。他的工作引领了深度学习的大爆炸时刻,将其应用于图像和数据序列,包括单词、句子以及图像。

在他看来,ChatGPT已经改变了人们对技术的期望,使看似永远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变得更快成为现实。他认为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已经出现,而他的工作目标是确保AI服务人类的共生世界。在这个未来,人工智能将成为人类的伙伴,而非威胁。

虽然Sutskever不是公众人物,但他的工作在AI领域备受尊敬。他的决定加入OpenAI,并将其目标设定为开发AGI,推动了该领域的发展。OpenAI的成就包括创建了一系列卓越的语言模型,如GPT-2和GPT-3,以及令人惊叹的ChatGPT。这些成就改变了人们对AI的认知,将AI的潜力推向新高峰。

总之,Sutskever的观点引发了对AI发展的深刻思考,强调了AI对人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确保AI技术能为人类服务的必要性。未来,人类与AI将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方式,从而实现更广泛的共生。这一观点将AI的发展与人类的未来融为一体,为创造更加人性化和智能的世界铺平了道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