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下一代 APU 路线图更新:Strix Halo「Sarlak」推迟至 2025 年,AI 性能得到显著提升

2023-11-01 16: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 日消息:近日,Moore’s Law Is Dead 分享了关于 AMD 下一代 APU 系列的最新消息。关键亮点是,被称为 Sarlak 或 Strix Halo 的产品现已被安排在 2025 年推出。此外,在 Phoenix 之后,Strix Point 将实现高达 4.5-5 倍的 AI 性能提升

AMD

Strix Halo 「Sarlak」推迟至 2025 年

首先,MLID 展示了 AMD 下一代 CPU 的内部移动(笔记本)路线图。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已经知道大多数代号及其各自的规格。

重要的一点是,Sarlak,可能成为 Apple M 系列的竞争者,现已被推迟到 2025 年。Strix Halo 又名 Sarlak,是 Strix Point 的多芯片衍生产品,具有 16 个 Zen5 核心和一个 40 CU RDNA3.5 iGPU。Sarlak 可以输出 45-50 TOPS,比当前的 Phoenix Point 产品提高了约 5 倍

Strix Point 是 Phoenix 的真正继任者

Strix Point,或称 Strix Monolithic(不要与 Sarlak 混淆),是 Phoenix 的真正继任者。预计将在 2024 年中期推出,Strix Point 具有 4xZen5 和 8xZen5C 核心,基于 RDNA3.5 的 iGPU,可以推出 45-50 INT8 TOPS,与其 MCM 兄弟类似。

在 2024 年的某个时候,可能是上半年,AMD 将推出 Hawk Point(Ryzen 8040)。Hawk Point 采用 Zen4(CPU)和 RDNA3(iGPU)架构构建,提供 16 TOPS(INT8)的 AI 性能,比 Phoenix 高出 60%(1.6 倍)

AI 能力大幅提升

一家 OEM 向 MLID 透露,微软现已为 APU 设置了最低 INT8 基线,约为 45-50 TOPS,以确保所有在 Windows 11 中集成的 AI 功能,如 Coilot,都能无缝工作

AMD 简单地将其 iGPU 和 AIE 的总 TOPS 相结合,以满足这个标准。尽管如此,我们仍然看到了与高通的 Snapdragon X Elite SoC 相媲美的惊人的 4-5 倍增长。

发布日期

鉴于 Sarlak 现在是 2025 年的产品,它应该会面临来自四面八方的激烈竞争。这可能会使 Meteor Lake 在 2024 年初获得一些优势,尽管这将是短暂的,因为 Strix Point 将在几个月后推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