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这英被父母扫兴了 20 年 网友:这个我真的共情了

2023-11-01 16:1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我年少时,与其他孩子不同,父母从不表扬我,无论我做得多么出色,他们总是说其他孩子做得更好。最近,这英在采访中回忆起自己悲惨的童年,哽咽着说出这句话。她二十年的逆境之路,反映出很多父母需要反思的问题。

一、父母的嘲讽让孩子自卑。

"我记得我六岁那年,第一次参加才艺大赛,排练了很久终于得了个三等奖,高兴地跑回家跟爸妈分享这个喜讯,没想到他们只是冷淡地说了句'也就三等奖,有什么好高兴的'"这英说,“从那时起,我就不再跟父母分享任何快乐了。”

父母的冷嘲热讽,会直接打击孩子的自信心。“谁让你不好好学习,现在跟我说这些有什么用?”这种毫不留情的否定,会让孩子害怕分享自己的想法,长期积累只会导致严重的心理问题。

二、父母的阴阳怪气让孩子难以开口。

“我记得,有一次全家出去聚餐,我兴高采烈地跟爸妈讲学校的事,他们却一脸怪相,说'我们连肉都吃不起,你们会享受就行了'”这英坦言,这种挖苦让她不敢再随意说话,只能把心事憋在心里。

父母的阴阳怪气,会让孩子对自己的想法感到羞耻。孩子需要一个可以敞开心扉的环境,而父母的刻薄只会让他们把真实的自己藏起来,久而久之,家庭成为一个让人窒息的地方。

三、父母应用鼓励代替否定。

“我记得小学老师安排我参加演讲比赛,我排练了一周终于胜出,老师夸我'口才好,继续努力'”这英说,“这是我记忆中,第一次感受到肯定和鼓励。”

一个简单的肯定和鼓励,就足以点亮孩子的未来。父母应该学会用赞美取代批评,用鼓励取代否定。用“你可以做得更好”取代“做得还不够好”,用“我为你骄傲”取代“别人做得更好”,这样的小变化,就能改变一个孩子的人生。

这英二十年来在父母的嘲讽中受尽折磨,好不容易在老师的鼓励下找回自信,最终才走上人生巅峰。她的故事警示所有父母,应该反思自己的言行,多给孩子支持和认可,用阳光培养后代,而不是用阴霾掐灭希望。

淘宝天猫2023年双11会场入口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优惠力度
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天天开红包 面额至高 23888 元
天猫超市满199-30
进口超市今日疯抢限量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预售开启
进口美妆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