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oogle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合国邀请Google、微软等公司合作探讨人工智能风险

2023-11-01 09:58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联合国宣布成立一个由39名成员组成的咨询机构,旨在引导全球解决人工智能治理问题。

2. 咨询机构的成员包括来自OpenAI、微软、索尼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的高管,以及政府官员和学者。

3. 该机构的首要任务是建立全球风险和挑战的共识,帮助利用人工智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加强国际合作以治理这一新技术。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日 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于周四宣布成立一个由39名成员组成的咨询机构,旨在引导全球解决人工智能(AI)治理问题。

此前,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埃隆·马斯克和全球500名顶尖技术专家在今年三月呼吁暂停先进的AI系统,以制定足够的安全措施,敲响了监管机构采取行动的警钟。联合国的咨询机构将包括来自科技公司、政府官员以及来自世界各地代表广泛利益的学者。

会议 开会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我呼吁进行全球的、多学科的、多利益相关方的对话,以实现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利益 - 所有人类的利益 - 实现最大化,并减小风险。”

OpenAI的首席技术官米拉·穆拉蒂、索尼首席技术官北野博明、谷歌高级副总裁詹姆斯·曼尼卡以及微软首席负责人工智能官娜塔莎·克莱普顿将代表这些大型科技公司,与其他高管、政府官员和教授共同担任咨询机构的成员。

AI咨询机构的首要任务包括建立全球风险和挑战的共识,帮助利用AI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加强国际合作以治理这一新技术。来自美国、韩国和肯尼亚的政府官员将帮助咨询机构为全球AI治理提供建议。剑桥、斯坦福、东京大学等大学的教授和学者也将参与咨询机构的工作。

ChatGPT去年问世,向人们展示了人工智能的未来已经来临。大型语言模型和神经网络的发展迅猛,微软已经在收益中受益匪浅。监管机构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争相了解这一AI能够做什么,以及应该采取什么安全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