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将出席英国首相 Rishi Sunak 主持的人工智能安全峰会

2023-10-31 08: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31 日消息:据《卫报》消息确认,马斯克将出席本周在布莱切利公园举行的 Rishi Sunak 主持的 AI 安全峰会,两人将于周四在这位亿万富翁的社交媒体网站 X 上进行现场对话

推特,X.com,Twitter,马斯克

这位科技亿万富翁将成为由英国首相主持、为期两天的峰会上最引人注目的与会者之一,目的是讨论先进人工智能的潜在危险。

马斯克的参与将提升峰会的影响力,尽管许多世界领导人已决定不参加此次峰会。唐宁街坚称,Sunak 并未受到其他世界领导人的冷落,尽管预计只有少数人会出席。

Sunak 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召开此次峰会,试图将英国置于国际人工智能监管的前沿

然而,英国可能只会得到相对较少的国际同行的陪同,许多国家选择派遣更为年轻的部长或官员代表出席。选择不参加的还包括法国总统 Emmanuel Macron 和美国总统 Joe Biden,后者决定派副总统 Kamala Harris 代表参加。

加拿大 Justin Trudeau 将派遣他的科学部长 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尽管消息来源称他可能会在第二天通过虚拟方式参加。预计德国 Olaf Scholz 也不会出席。目前预计将出席峰会的最突出的政治人物是欧洲委员会主席 Ursula von der Leyen 和意大利 Giorgia Meloni。

在峰会开始前两天,唐宁街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仍然有信心,我们已经聚集了 AI 领域的正确的世界专家群体——领先的企业,当然还有世界领导人和代表,他们将能够处理这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这是第一次举行此类 AI 安全峰会。我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成就,因为这是第一次,来自世界各地,甚至是来自世界领导人和 AI 专家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这些前沿风险。」

Sunak 后来在 X 上发布:「周四晚上在 X 上与 @elon musk 对话,参加 AI 安全峰会。」消息来源确认马斯克将亲自出席峰会,并且两人将面对面在 X 上进行对话。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启动了他自己的 AI 公司,名为 X.ai,但是他的公司在更为成熟的 AI 开发商如谷歌的 DeepMind 和 OpenAI 之后仍然处于落后地位。

将在周三出席布莱切利公园会议的人们将参与为期两天的讨论,关于许多行业人士认为 AI 对人类构成的存在风险。

Sunak 在今年夏天宣布了这次会议,当时他担心,先进的 AI 模型正在在全球监管机构的监督之外开发。业内一些人士认为,如果模型变得比人类明显更智能,它们可能会决定完全消除人类。

然而,直到峰会开始前的几天,与会名单仍在制定中。Sunak 上周确认,他的官员已邀请中国参加峰会,并表示:「尝试与世界领先的 AI 大国进行接触是正确的。」

Sunak 的发言人在周一表示:「我不会深入邀请名单的细节。我认为我们一直在寻求适当层次的代表……邀请中国是重要的,因为他们也是 AI 领域的世界领导者

随着官员为峰会做准备,英国的部长们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有关 AI 的新举措。内政大臣 Suella Braverman 举行了与 TikTok 和 Snapchat 等技术公司的会议,讨论如何解决 AI 生成的儿童性虐待图像问题,Braverman 称其为「在线灾难」。技术公司签署了解决此问题的承诺。

在其他地方,部长们为研究人员提供了额外的 200 万英镑,以开发供教师使用的 AI 工具,以及 1600 万英镑来收集更多的健康数据,以供诊断 AI 使用。

警务部长 Chris Philp 写信给警方领导人,要求他们更多地使用面部识别工具,而卫生大臣 Steve Barclay 则与 NHS 信托基金举行了一场圆桌会议,讨论医疗保健中的 AI 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