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一年喝掉30万吨咖啡!瑞幸库迪9.9元价格战背后:国人消费越来越冷静 星巴克遭殃

2023-10-31 08:22 · 稿源: 快科技

10月31日消息,今年以来,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库迪们除了铆足了劲开店外,还相继推出9.9元/杯或8.8元/杯的促销活动。

价格战的背后,前三季注销的咖啡企业有近万家。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消费者总共消费了近30万吨咖啡,而当年中国咖啡产量为10.8万吨。

2022年中国咖啡豆进口量达到12.5万吨,而2017年为6.5万吨,6年间中国咖啡豆进口量增长了近一倍。

国内咖啡市场卷的情况,也让星巴克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除了进军下沉市场,星巴克还开始尝试外卖业务。

长期以来,星巴克以第三空间的概念引以为豪,将咖啡实体店打造成星巴克重要的品牌形象,吸引消费者以商务休闲为由来门店消费。

不知道县城青年们对30多元一杯的咖啡能保持多久的新鲜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