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迟到了28年的功能:Win11原生支持11种压缩格式 包括7z RAR等

2023-10-30 19: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30日消息,在今年5月份的微软Build 2023活动中,微软特别提到了将在Windows 11系统中原生增加对RAR、7Z等压缩文件格式的解压支持。

时至今日,微软已通过本月的可选KB5031455预览累积更新添加了对11种压缩文件的解压支持,目前共支持.rar、.7z、.tar、.tar.gz、.tar.bz2、.tar.zst、.tar.xz、.tgz、.tbz2、.tzst和.txz等格式

就是这么一个变化,微软足足让用户等了28年,真可谓是Windows革命性的变革了。

此前Windows默认只能解压ZIP格式的文件,用户想要打开或创建其他格式的压缩文件,就需要安装第三方软件。

微软表示,本次压缩文件原生支持是通过开源项目libarchive来实现的。

libarchive是一个开源的C库,旨在为各种不同的压缩格式提供读取和写入支持,它支持许多常见的压缩格式,并提供了许多高级功能,例如加密、数字签名、多卷支持等。

libarchive的主要优点是它的跨平台支持,它可以在各种操作系统上运行,包括Linux、Windows、macOS等。

它还提供了多种语言的绑定,如Python、Ruby、Perl等,使得开发人员可以方便地在自己喜欢的编程语言中使用它。

也正是由于使用了libarchive提供的开源解决方案,Windows 11后续或许还会支持LZH和XAR等其他格式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还不支持加密文件,而且KB5031455是一个可选更新,用户必须手动安装才行。

另外这项新功能还将通过在11月份发布的Patch Tuesday 累积更新向所有Windows 11用户推出。

迟到了28年的功能:Win11原生支持11种压缩格式 包括7z RAR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