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隐身术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演示隐身术 网友直呼这是魔法

2023-10-30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很多人都梦寐以求“隐身术”,虽然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魔法,但“隐身术”还真的能够通过科学手段实现。

近日,在bilibili超级科学晚活动上,中科院院士褚君浩分享了一项令人惊叹的科学发现——利用特殊材料实现隐身。

在现场,褚院士还演示了一番,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将一块“布料”扯起来遮住了他的下半身,然后果然只剩下没被遮住的上半身了,而且还能看到后方舞台的布置,仿佛真的隐身了一般。

image.png

褚君浩院士介绍,这个神奇的现象是由柱镜光栅引起的。

据了解,柱镜光栅是由微小圆柱状凸透镜排列组成的材料,当光线透过它的时候会被有规律地折射。

这种特殊的结构使得光线通过后,背后的物体会被压缩成细条,当透镜数量足够多时,物体就会被分解成无数个相同的细条,由于人眼无法分辨这些细条,物体看起来就像消失了一样。

这项技术并非魔术,而是纯粹的科学手段。

不止是柱镜光栅,褚君浩院士还展示了另一种隐身方式——利用折射率相似的两种物质。

例如,高硼硅玻璃和甘油的折射率相近,当使用高硼硅玻璃材质的物体在甘油中运动时,也能实现隐身效果。

这种利用物质的折射率差异来隐藏物体的方法开辟了更多的可能性,展现了隐身技术的神奇之处。

不得不说,科学真的是比魔法还要有魅力,这种材料的诞生,为以后的多种研究都打开了思路,或许有一天,隐身真的不再是梦。

淘宝天猫2023年双11会场入口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优惠力度
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天天开红包 面额至高 23888 元
天猫超市满199-30
进口超市今日疯抢限量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预售开启
进口美妆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