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澎湃OS开机画面显示仍基于安卓 业内人士:国产厂商摆脱安卓需要时间

2023-10-29 08: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9日消息,随着小米14系列评测解禁,有博主和网友发现,澎湃OS的开机画面依然显示Powered by Android”,系统参数信息安卓版本基于Android 14。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澎湃OS还处于初级阶段,技术积累和市场推广都需要时间。以兼容安卓为卖点,以此帮助用户实现平滑转移。

厂商要实现全线自研,摆脱安卓,不仅需要时间和技术,更要解决用户习惯改变、应用兼容性和生态链建设等问题。

虽然仍然基于安卓,但澎湃OS做了大量的底层重构。

根据雷军此前公布的信息,小米澎湃OS是一个超级庞大的工程体系。从架构设计之初,就明确了四个目标:

第一,实现单端性能表现最强 ;第二,AI赋能,成为整个生态的智能大脑”,能够为用户提供主动服务;第三,更加便捷高效的连接;第四,实现全端隐私安全坚固防护。

在最底层的系统内核层,小米将自研的Vela系统内核与深度修改的Linux系统内核进行融合,重构了性能调度、任务管理、内存管理、文件管理等各个基础模块,实现了性能、效率的大幅提升。

这一全新的融合内核,支持200多个处理器平台、20多种文件系统,还能根据硬件能力差异灵活配置,具有很好的兼容性,使得每个独立设备的性能都能得到彻底解放。

在系统内核层之上的服务与框架层,小米将安卓的服务框架和自研Vela系统的服务框架,都作为中间件”纳入其中。

同时,全新打造了8大子系统,其中全新的AI子系统融合大模型能力,成为整个系统的智能大脑”,不仅可以让单设备实现极强的端侧AI能力,同时赋予整个生态智能能力。

最上层 HyperConnect 跨端层,则是彻底打破了硬件设备的隔阂,让所有设备可以统一连接协议,并且实时通信。

让整个小米澎湃OS生态打通任督二脉”,每个设备如同感知世界的触角,像一张巨大的网一样连接一起,最终构建人车家全生态”的智能世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小米打造了贯穿内核层、服务框架层、跨端层的全端安全系统,尤其是内核层,启用了完全独立的自研微内核安全系统”,保障了安全从最底层实现。

小米澎湃OS开机画面显示仍基于安卓 业内人士:国产厂商摆脱安卓需要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