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跑长途换电是的补能方案 蔚来晋中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正式打通

2023-10-28 17:0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8日消息,蔚来汽车宣布晋中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正式打通。

共布局18座高速换电站,连接山西9座地级市,涵盖G5京昆高速、G55二广高速、G20青银高速。

跑长途换电是无敌的补能方案 蔚来晋中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正式打通

截至目前,蔚来在全国已累计布局608座高速换电站,覆盖6纵4横9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2025年将全面建成9纵9横19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

蔚来副总裁沈斐此前谈及换电与充电的补能方案时表示,换电是电动汽车长途出行无敌的、遥遥领先的补能方案,相比充电,节省了太多时间。

在长途出行、换电数量大幅增长的长假期间,蔚来用户的平均全程换电时长(从距离换电站200米处下单开始,到换电结束,包括排队等待等)和平时几乎相当,在9到10分钟左右。

即便高速换电单量是平时的4倍左右,但全程换电时长仍然在12分钟以内。

据悉,蔚来目前已在全国布局2000座换电站,充电站3281座、充电桩19098根,接入第三方充电桩940000 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