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波士顿动力机器狗变“导游”:接入ChatGPT对答如流

2023-10-28 09:0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7日消息,全球顶级机器人开发商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在官网宣布,通过将ChatGPT、Spot以及其他AI模型相结合,开发了一种会说话的导游机器狗。

据了解,为了让Spot开口说话,波士顿动力公司使用了OpenAI的ChatGPT API以及一些开源的大语言模型来训练它的反应。

Spot机器狗导游”能用英国口音与员工聊天,带他们参观公司的设施。该机器人能够回答问题,甚至可以张开嘴巴”,让它看起来像是真的在说话。

不仅如此,该机器狗能够根据文字、语音提示与人类进行交谈,同时提供了视觉问答功能,可以分析摄像头拍摄的画面,自动生成图像说明。

同时,波士顿动力还给该机器人安装了一个扬声器,增加了文本转语音功能。

此外,公司使用一台电脑作为机器狗的控制大脑,并通过Spot SDK与其实现数据交互。为了让机器狗具备拟人化动作。例如,点头,伸脖子等,使用了Spot的点臂和夹具相机。

据悉,波士顿动力在机器人领域深耕了20余年,主要代表机器人包括:BigDog、Atlas、Spot、Handle等。

Spot是该公司成立20多年来推出的首款商用机器人,是一款电动液压机器狗,它能走能跑,还能爬楼梯、上坡下坡。此外,它还拥有跳舞、探索矿井,以及帮助医务人员等诸多技能,但它还在不断学习新的技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