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第三财季营收 142 亿美元 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业务收入 38 亿美元

2023-10-27 14: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7 日消息:根据英特尔公司的三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在第三季度实现了 142 亿美元的营收,同比下降了 8%,低于市场预期的 135.4 亿美元。

英特尔

其中,客户端计算收入为 79 亿美元,同比下降了 3%,但超过了市场预期的 74 亿美元。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业务收入为 38 亿美元,同比下降了 10%,略低于市场预期的 39 亿美元。英特尔在第三季度实现了约 3 亿美元的净利润,每股收益(EPS)调整后为 0.41 美元,高于预期。

今年,生成式 AI 的兴起推动了数据中心市场的快速增长,但芯片需求的下降主要集中在英伟达的数据中心 GPU 产品上。数据中心业务也成为英伟达目前收入贡献最大、增速最快的部分。

英特尔的 CEO Pat Gelsinger 在财报会议上表示,数据中心市场已经开始趋于正常。然而,英特尔仍然需要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英伟达

英特尔所面临的竞争不仅仅局限于此。在过去多年中,英特尔一直在 PC CPU 市场占据绝对优势,但最近却成为了被挑战者。

英特尔告诉投资者,它相信自己的芯片将有助于人工智能,特别是在本地设备而不是云上运行模型。Gelsinger 承认,一些服务器客户正在将投资从英特尔的中央处理器转向英伟达等公司生产的人工智能芯片。

据报道,英伟达和 AMD 正在开发基于 Arm 的芯片,以便在 PC 市场上与英特尔竞争。Gelsinger 说,从历史上看,Arm 芯片在市场上并没有获得很大的吸引力,英特尔认为生产 Arm PC 芯片的潜力是一个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