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称人类面临人工智能「逐底竞争」的风险

2023-10-27 11: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7 日消息: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物理和人工智能研究教授 Max Tegmark 最近表示,少数科技公司通过无节制的 AI 开发正在危害人类的未来,并呼吁停止这种「逐底(ace to the bottom,意思是指在竞争中不断降低标准或品质,以获取更低的价格或成本。这个短语通常用于描述企业或市场中的竞争策略,意味着企业为了在竞争中获胜,不断降低产品或服务的质量或价值。这种做法可能会对整个行业或市场造成负面影响,导致产品质量下降、工作条件恶化或价格战等问题。」竞争的做法。

AI 人工智能

他是今年 4 月份发布、得到包括马斯克和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 Steve Wozniak 在内的数千名科技行业人士签名的影响力极大的公开信的发起人,信中呼吁暂停大规模 AI 实验的进行。

Tegmark 教授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目睹一个必须停止的逐底现象。我们急需 AI 安全标准,以将此转变为向上竞争。AI 承诺了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好处,但是越来越强大的系统的鲁莽和未经检查的开发,没有监督,正在威胁我们的经济、社会和生活。为了确保安全的创新,规定至关重要,以防止少数 AI 公司危害我们共同的未来。

本周,包括两位被誉为现代技术「教父」在内的 23 名 AI 专家在一份政策文件中表示,政府必须有权暂停开发异常强大的模型。多伦多大学技术与社会斯瓦茨·瑞斯曼研究所的主任 Gillian Hadfield 表示,未来 18 个月内将构建出比现有模型强大数倍的 AI 模型

她说:「有公司计划在 18 个月内,用比今天的最先进技术多 100 倍的计算力来训练模型。没有人知道它们会有多强大。而且基本上没有任何规定,限制他们能够用这些模型做什么。

该文件的作者包括 ACM 图灵奖得主 Geoffrey Hinton 和 Yoshua Bengio,他们主张政府必须对强大的模型进行许可,并在必要时暂停其开发。

未受限制的通用人工智能(AGI)的发展,成为呼吁更严格规定的关键担忧之一。

上月,亚马逊宣布将投资高达 40 亿美元在 Anthropic,这是一家由前 OpenAI 高管创办的初创公司,计划在亚马逊的云服务上收集专有数据。尽管亚马逊没有透露将拥有 Anthropic 的多少股份,但据估计其价值为 40 亿美元,亚马逊的股份将是少数股份。目前,Anthropic 正因涉嫌使用受版权保护的歌词而被音乐厂商起诉

亚马逊与 Anthropic 的交易被视为电子商务巨头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举措,以赶超在云服务业务方面较小,但在 AI 方面领先的微软和 Alphabet。

自 2016 年以来,Alphabet 的 Google 已经投资了大约 1200 亿美元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领域,包括英国的 DeepMind,名为 Language Models for Dialog Applications(LaMDA)的生成性 AI 工具,以及面向消费者的 Bard。

此外,Facebook 的母公司 Meta 已从元宇宙转向 AI,并计划今年投资 330 亿美元,以支持其开源大型语言模型 Llama 的「持续构建 AI 能力」

Goldman Sachs 在 8 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估计,到 2025 年,全球 AI 领域的投资将高达 2000 亿美元。报告预测,生成式 AI 将在全球范围内对企业和社会产生大规模的变革,并整体提升全球的生产力和 GDP。

新 AI 公司的融资也正经历着数十亿美元的投资热潮,据数据公司 PitchBook 为 Bloomberg 编制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的投资金额接近 180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27%,而与此同时,全球科技创业公司的融资却下降了 31%,降至 730 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