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BM最新资讯  > 正文

IBM 推出 watsonx 代码助手:助力企业开发者提升编码效率和准确性

2023-10-27 09: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7 日消息:IBM 今天推出了 watsonx Code Assistant,这是一个借助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自然语言提示帮助企业开发者和 IT 运营人员更快、更准确地编码的助手

Watson X_Banner.jpg

图片来自IBM

该产品目前专注于两个特定的企业应用场景:首先是通过 watsonx Code Assistant for Red Hat Ansible Lightspeed 实现 IT 自动化,以完成网络配置和代码部署等任务;其次是通过 watsonx Code Assistant for Z 助力主机应用现代化,实现 IBM Z 上的 COBOL 到 Java 的转换

watsonx Code Assistant 旨在加速开发进程,同时保持信任、安全和合规的原则,该产品基于 IBM 的 Granite 基础模型为运行在 IBM 的 watsonx 平台上的代码提供生成式 AI 支持。Granite 采用解码器架构,支持大语言模型功能,以预测序列中的下一个元素,从而支持自然语言处理任务。IBM 正在探索调优 watsonx Code Assistant 的机会,以提供额外的领域特定生成式 AI 能力,辅助代码生成、代码解释以及完整的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以持续推动企业应用现代化。

根据最近的 IDC 报告,「由于 watsonx Code Assistant 依赖于经过筛选的数据进行模型训练,它可以帮助企业通过代码推荐传播最佳实践,从而提高代码质量,而不是通过未经审核的仓库生成的模型污染企业代码库。」

随着 watsonx Code Assistant 的推出,它加入了 IBM 不断增长的 watsonx 助手系列,为企业提供实现生成式 AI 的切实途径,如 watsonx Orchestrate 和 watsonx Assistant。IBM 软件产品管理和增长的高级副总裁 Kareem Yusuf 博士表示:「watsonx Code Assistant 将 AI 辅助的代码开发和应用现代化工具直接交到开发者手中,以一种自然集成且非干扰的方式,帮助解决技能差距并提高生产力。」

此外,IBM Consulting 也为这些应用场景提供深刻的领域专业知识,与来自银行、保险、医疗和政府等行业的客户紧密合作,制定策略,使他们能够利用生成式 AI 和代码生成的潜力,加速现代化进程。

关于 IT 自动化 - IBM watsonx Code Assistant for Red Hat Ansible Lightspeed 的更多信息,可访问 IBM 的网站(https://www.ibm.com/products/watsonx-code-assistant-ansible-lightspeed)查看。

另外,日前 IBM 还宣布收购 Manta 软件公司以补充数据和人工智能治理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