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联合国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宣布成立 39 人咨询顾问团队 以解决人工智能国际治理问题

2023-10-27 08: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7 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于周四宣布已成立一个由 39 名成员组成的顾问机构,以解决人工智能国际治理方面的问题。这个顾问团队包括来自技术公司的高管、来自西班牙到沙特阿拉伯的政府官员,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国家的学者。

截屏2023-10-27 上午8.29.42.png

虽然该机构本身没有什么权力,但它的建议可以决定联合国人工智能治理机构的形式和职能,许多人认为,当世界面临该技术将带来的一系列复杂问题时,将需要这个组织。

技术公司的代表包括索尼首席技术官北野宏明(Hiroaki Kitano)、OpenAI 的首席技术官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和微软首席负责人工智能官纳塔莎·克兰普顿(Natasha Crampton)

顾问团队的成员来自六大洲,背景多样,从美国的人工智能专家维拉斯·达尔(Vilas Dhar)到中国的教授曾毅,再到埃及的律师穆罕默德·法拉哈特(Mohamed Farahat)。

古特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人工智能对于公共利益的变革潜力甚至难以理解。」他补充说:「而且,在不涉及一系列末日场景的情况下,恶意使用人工智能显然会破坏人们对机构的信任,削弱社会凝聚力,并威胁到民主本身。」

自从 OpenAI 去年推出 ChatGPT 以来,全球对这项新技术的兴趣已经风靡全球,这也导致了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对「社会风险」提出了关切。

虽然许多政府正在努力制定法律来规范人工智能的传播,但研究人员和立法者呼吁进行全球合作。

联合国该顾问机构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发布初步建议,并在 2024 年夏季前发布最终建议。联合国表示,顾问团队的即时任务包括建立全球科学共识以识别风险和挑战,并加强人工智能治理方面的国际合作。

该顾问团队的首次会议将于 10 月 27 日举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