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IBM发现:ChatGPT非常擅长生成让人点击的钓鱼邮件

2023-10-26 10:36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IBM研究发现,ChatGPT生成的钓鱼电子邮件几乎与人工制作的版本一样具有欺骗性。

2. ChatGPT生成的钓鱼邮件点击率略低于人工邮件,但制作速度远远快于人工。

3.IBM指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AI可能最终超越人类在这方面表现。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6日 消息:IBM研究人员最近进行了一项研究,结果显示,OpenAI的ChatGPT在生成虚假电子邮件方面表现出惊人的能力。

机器人黑客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他们在一家真实的医疗保健公司中测试了ChatGPT生成的钓鱼电子邮件,以查看其是否能够像人工制作的电子邮件一样成功欺骗人们。尽管人工制作的电子邮件略胜一筹,点击率为14%,但与ChatGPT的11%相比,差距微乎其微。

更引人注目的是,制作一封精心制作的钓鱼电子邮件需要人工团队大约16小时,而ChatGPT只需几分钟,这一发现足以引起拥有电子邮件地址的任何人的担忧。

IBM黑客Stephanie Carruthers表示:“人类可能在这场比赛中险胜,但人工智能不断进步。”她还指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可以预期人工智能将变得更加复杂,甚至有一天可能会超越人类。

面对这一电子邮件欺骗的威胁,IBM提出了一些建议,从常识性建议如在看起来可疑的情况下拨打所谓发件人的电话,到较无效的建议,如寻找“更长的电子邮件”,因为它们通常是人工智能生成文本的标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