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每天3杯咖啡被确诊骨质疏松 网友:嘴里的咖啡突然不香了

2023-10-25 16:2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一名浙江女性患者因长期过量饮用咖啡被确诊为骨质疏松症的案例,引起社会关注。她每天连续喝了30年的3杯咖啡,最近因轻微跌倒导致髋部骨折。医生指出,骨质疏松是根本原因,而咖啡中的咖啡因和草酸等成分会影响钙吸收,增加钙流失。

咖啡 卡布奇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咖啡作为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在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但过量饮用可能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专家建议每天的咖啡摄入量应该控制在2杯以内,以降低骨质疏松的风险。此外,长期饮用碳酸饮料、高钠饮食和高蛋白饮食也可能引发或加重骨质疏松。

专家呼吁广大市民适量饮用咖啡,避免过量,并强调骨密度检测和骨质疏松的预防和治疗的重要性。总之,适量饮用咖啡对健康有益,但长期过量饮用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因此,保持均衡饮食和适度锻炼对维护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