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Comate智能代码助手上线SaaS版本 适配100种开发语言

2023-10-25 08: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5日 消息:百度智能云宣布百度Comate智能代码助手正式上线SaaS版本,可提供10余项编码功能,适配100种开发语言。即日起企业和开发者可前往百度Comate官网体验(https://comate.baidu.com)。

百度Comate是百度智能云基于文心大模型打造的新一代智能编程工具。借助文心大模型的理解、推理能力,百度Comate可支持代码解释、技术问答、实时续写、生成单元测试、代码优化与修复、智能CLI等10余项编码功能,实现编程10倍速提效,助力企业研发全流程降本增效。

微信截图_20231025082540.png

据了解,SaaS服务的推出意味着企业无需自行采购模型运行的硬件资源,也无需自行训练、部署模型,解决了高技术要求、高成本、高人力投入等问题。SaaS版Comate让企业和开发者可以大幅降低使用成本,真正实现开箱即用,快速提升研发效率。

据悉,为满足更广范围的开发者和开发场景需求,百度Comate可支持100余种主流开发语言。同时,支持开发者最常用的IDE,提供VS Code、IntelliJ IDEA、GoLand、PyCharm、WebStorm、CLion、PhpStorm、Android Studio等IDE插件,一键安装,即装即用。这意味着百度Comate覆盖了前、后、移动端,软、硬件等不同的开发场景,可全面满足业务的多样性。

据介绍,百度Comate可满足开发者代码生成全周期、全场景需求,真正实现 “帮你想”、“帮你写”、“帮你改” 的多场景应用形态。

“帮你想”——为了帮助开发者快速上手新代码,百度Comate上线代码解释功能,可生成对完整函数代码或一段选中代码的解释,帮助开发者迅速理解新代码。同时,百度Comate具备代码知识问答功能,只需在对话框中用自然语言输入问题,即可第一时间获得解答。

“帮你写”——百度Comate具备实时续写、注释生成代码、生成函数注释、生成单元测试等功能。支持单行推荐、多行推荐、多条推荐、代码生成、注释生成、注释文档生成等一系列编码相关能力。此外,百度Comate能够全面分析代码上下文、依赖文件、相邻文件的逻辑关系,使代码语法更规范、逻辑更缜密。

“帮你改”——百度Comate支持对长函数等坏味道代码的优化,也可识别代码中潜在错误并自动修复,这将极大地助力企业研发工作的脚本提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