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赢得重大合同:与 Oracle 和 IBM 两家主要云提供商合作加速人工智能发展

2023-10-24 16: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消息:尽管 AMD 与其竞争对手英伟达相比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资本运作上尚未显著突破,但最近的报道显示,该公司将与云服务领先提供商签下重要合同。

AMD (9)

据 MT Newswires 援引 UBS 的报道,甲骨文(Oracle)计划将 AMD 的 Instinct MI300X AI 和 HPC GPU 用于其云服务。同时,据郭明錤 Medium 的消息,IBM 预计将使用 AMD 的 Xilinx FPGA 解决方案处理 AI 工作负载

由于英伟达 GPU 的短缺,Oracle 的云基础设施面临一些短期增长的困难,但该公司仍保持乐观,计划在 2024 年之前大幅扩展 H100 GPU 的部署,并将 AMD 的 Instinct MI300X 处理器作为替代方案。

据报道,Oracle 决定不通过启动自家的芯片项目来回避 AI 和 HPC GPU 的短缺,因为这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取得成果。相反,该公司将目标瞄准了 AMD 的 Instinct MI300X 产品,它们有望提供强劲的性能水平。这家云巨头预计将在 2024 年初成为首批部署这些处理器的公司之一。

Oracle 并非唯一寻找英伟达之外 AI 解决方案的公司。IBM 的新 AI 推理平台使用了由台积电的 7nm 工艺技术制造的 NeuReality 的 NR1 AI 芯片。AMD 通过提供 FPGA 组件为 NeuReality 的 AI 解决方案做出了重要贡献,这得益于 IBM 的 AI 推理平台所建立的强健基础设施。预计富士康将在 2023 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应用此技术的 AI 服务器。

这些合作表明,AMD 正在与云服务提供商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关系,以便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更多突破。通过这些合作,AMD 不仅能够展示其技术的能力,还能为未来在这一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