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企业担忧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引发“灾难性”网络攻击

2023-10-23 16:3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一项PwC报告表明,企业领导人对生成式人工智能对网络安全的影响表示担忧。

2. 超过半数受访的企业领导人预计未来一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导致“灾难性”网络攻击。

3. 尽管存在担忧,但仍有许多企业计划将生成式人工智能用于提升网络安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3日 消息:根据最新的PwC报告,企业界担忧生成式人工智能(AI)将对网络安全造成“灾难性”影响。这项名为“数字信任洞察”的调查发现,超过半数的企业领导人认为未来一年生成式AI将导致灾难性的网络攻击。

黑客,代码,程序员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该调查包括对3,876名业务和科技领袖的访谈,其中近50名受访者来自爱尔兰。然而,令人担忧的是,仅有45%的爱尔兰受访者表示他们了解与生成式AI相关的网络安全风险,而全球受访者中有58%表示了解这一问题。PwC爱尔兰网络安全合伙人Leonard McAuliffe表示,网络安全仍然是爱尔兰企业领导人关注的焦点。

尽管存在担忧,但许多企业仍计划利用生成式AI来增强其网络安全。全球范围内,将近70%的企业领导人持有这一态度,而在爱尔兰,这一比例为58%。

McAuliffe强调,组织应该以负责任的方式采用生成式AI,并明智地将其用于增强网络安全,以确保其得以妥善使用。他指出,尽管生成式AI通常被视为技术的一部分,但人的监督和干预是必不可少的。

2023年初,网络安全专家预测,AI将对网络安全领域产生重大影响,攻击者和防御者都将利用这项技术。今年6月,BT威胁情报专家Catherine Williams表示,AI在网络安全方面是一把“双刃剑”,因为它被部署在“战场”双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