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可可西里网红狼带了新狼来蹭吃:人类继续投喂可改变当地食物链生态

2023-10-23 12:3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3日消息,没想到,可可西里的网红狼竟然变本加厉”带起了小弟。

近日有网友在路过网红狼乞讨投喂的路段时,发现它不仅仅是自己在,还带了另外一匹狼前来,相比于它,另一匹狼确实显得更加瘦弱,也更为胆怯,不过当有人投喂时,还是会试探着叼食。

细心的网友发现,和最开始自己的相比,网红狼的眼神都变得更为和善起来,逐渐二哈化”,而且很会对人类献媚,学会了摇尾巴、翻肚皮打滚,而且口味也养刁了。

不得不说,动物进化起来确实也挺快,要知道今年7月份它才第一次被投喂,短短三个月过后,已经从狼逐渐变成了狗”

但对于这种投喂行为,一些清醒的网友和专家则表达了担忧。

西宁野生动物园副园长、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副主任齐新章表示,不应该随意投喂野生动物,虽然愿意相信投喂者的善良,但是善良需要理性的支撑,否则就可能好心做坏事。

有博主表示:

网红狼为食物有主动归化现象,和人驯化狼不一样,因为人类投食让狼捕食者的本能逐渐缺失,因为吃食来的更方便。

继续投食可能会改变可可西里野生狼和原生的食物链生态系统,可可西里的顶级捕食者开始堕落了,而且开始带其狼加入开始乞食,这样对传统派的狼群会造成影响。

可可西里网红狼带了新狼来蹭吃:人类继续投喂可改变当地食物链生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