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80后大学老师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学老师教卜卦成“网红课”:开课即爆满

2024-04-07 14:00 · 稿源: 快科技

4月7日消息,微博话题80后大学老师上课教卜卦成网红课”引发关注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演示卜卦、体验非遗”工艺、沉浸式逛博物馆和历史遗址这些看似与大学课程无关的活动,出现在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80后”副教授陈岘的课堂上。

有学生表示,陈老师的课极为难抢,开课即爆满。

公开资料显示,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地理区域,人们为了更好地生存下去,往往希望通过一定的方式预知未来、趋利避害,占卜即为其中的典型。

新石器时代的考古遗迹中已经可见灼烧兽骨的现象,最晚到殷商时期已经形成我国目前最早可见的成熟文字甲骨文,其内容大多为殷商王室通过龟甲或兽骨进行占卜活动的记录。

随着预测方式的逐渐丰富,人们又发明了一套通过排列蓍草或竹策之数而获得对应卦象的方法,称为筮”,《周易》六十四卦及卦爻辞即属于占筮”的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