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零下40度仍可正常运行!高寒动车组即将上线成都

2023-10-21 10:2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1日消息,据成都发布介绍,配属成都局集团公司的9组CRH2G型高寒动车组正逐步到位,这是该型号动车组首次在蓉落户。

据悉,CRH2G型高寒动车组为8辆标准编组,4动4拖布局,最高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车宽3.38米,车高3.86米,全车总长201.4米,定员613人。

该型号动车组攻克了耐高寒、抗风沙、耐高温、适应高海拔、防紫外线老化五大技术难题,能同时适应高寒、风沙、高海拔等恶劣运营环境。

可以在零下40℃的极端气候环境下正常运营,冬季气温为-35℃时,客室温度可保持在18℃以上,能有效应对海拔高、温差大及冬季气温低等不良条件。

在造型设计上,CRH2G也颇具特色,车头的设计灵感取自骏马”,刚柔并济,极具力量感与速度感,达到了科技与美的精妙融合。

CRH2G高寒动车组还曾荣获中国设计红星奖金奖”,这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享有中国设计界的奥斯卡”之誉。

成都动车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配属的9组CRH2G型高寒动车组将经过一系列整修试验后,于近期上线试运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