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ujoco3最新资讯  > 正文

Mujoco3开源:物理仿真器速度更快 稳定性大大提高

2023-10-20 09: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0日 消息:DeepMind宣布最新版本的MuJoCo3,该版本引入了加速硬件支持,对CPU进行了性能和内存占用的改进,以及更多灵活的碰撞原语。MuJoCo3支持通过新的MuJoCo XLA(MJX)模块进行加速模拟,可以在Google Cloud TPU或自有加速硬件上以每秒数百万步的速度运行MuJoCo模拟。MJX通过运行在专门的硬件上,提供独特的性能特点,但可能需要一些模型调整。

MJX支持多个硬件供应商,包括Nvidia、AMD和Apple Silicon GPU,以及Google Cloud TPU。MuJoCo在小型和中型场景中具有无与伦比的速度,但在大型场景中处理上百个机器人或自由物体时性能不佳。对于基于CPU的MuJoCo,他们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google-deepmind/mujoco/discussions/1101

MuJoCo支持小型和中等规模场景的高速仿真,但对于大规模场景,如拥有数百个机器人或自由物体的大型建筑,处理能力有限。MuJoCo3为CPU-based MuJoCo引入了显著改进,以实现对大型场景的全面支持。

同时,MuJoCo已经使用稀疏代数来处理大型模型,但某些关键矩阵使用了密集内存分配,导致很大的模型无法在可用内存中运行。MuJoCo3通过内存压缩的方式,减少了内存占用,提高了效率。

MuJoCo3引入了“碰撞岛”概念,用于加速单个大型场景的仿真。这种方法可以将不互动的子组件分配到独立的岛屿中,从而实现多线程并行计算,提高性能。

MuJoCo3的发布代表了深度思维在机器人模拟领域的持续进展,提供了更多的性能和功能,为模拟和强化学习等领域的研究和开发提供了更强大的工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