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智谱AI完成超25亿元融资 将专注基座大模型研发

2023-10-20 09: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0日 消息:今日,人工智能公司智谱AI宣布完成超过25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社保基金中关村自主创新基金(君联资本为基金管理人)、美团、蚂蚁、阿里、腾讯、小米、金山、顺为、Boss直聘、好未来、红杉和高瓴等机构及部分老股东参与。

AI机器人钱投资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谱AI基座大模型的进一步研发。智谱AI自2020年开始开发GLM大模型,已经成功训练出百亿参数和千亿参数级别的模型,并在对话、代码生成等领域取得进展。最近,智谱AI还开源了千亿级对话模型ChatGLM的单卡版,下载量已超过1000万次。

对于本轮融资,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表示,在CEO张鹏的带领下,智谱AI将继续引领国内AI技术发展前沿,为我国数字化转型做出更大贡献。君联资本总裁李家庆则认为,智谱AI已具备构建人工智能行业通用基础设施的实力,未来可望通过基础模型赋能广大行业开发者,形成强大的AI应用生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