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禁售RTX 4090澄清:新卡仍可在中国零售市场销售

2023-10-19 13: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9日消息,近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半导体出口管制最终规则,对于高性能计算芯片对华出口限制规则进行了升级。

有消息称,消费级GPU RTX 4090也在禁售名单之列(未得到官方证实),引发业内热议。

10月18日下午,英伟达顶级旗舰显卡RTX4090全面下架等相关话题冲上热搜。经查,该型号的非公显卡电商店铺均显示无货状态。

据中国香港知名PC网站HKEPC最新消息,关于RTX 4090显卡的禁令已作出澄清,美国商务部允许在出口消费性应用可申请豁免,因此可以在中国零售市场销售。

消息源表示,RTX 4090可以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及中国澳门消费性市场零售。

但不能输出RTX 4090芯片作商用及生产用途,这也意味着中国代工厂不能生产RTX 4090,但是玩家还能买到RTX 4090新卡。

更多细节,需要等后续官方消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